博客年龄:16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56篇

个人描述

天堂 地狱 冰火两重天.当漫陀罗花盛开的时侯,踩着它的花瓣一直走到尽头,用你的温度推开地狱的那扇门,你会看到:一只口含白色百合花烮焰燃身滴落鲜血的浴火凤凰.

时间煮雨

2015-09-05 03:12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入秋的晚凉让人增添了点点的寒意,天下着雨。
    梳妆镜前轻轻的梳理了长发,用淡淡的妆容遮掩上多日来的消瘦。手里轻抚着木梳,光滑而温和的感觉触及着我的指尖。呆呆的看着镜中的自己是不是还一如往日一样的端庄。不想一会儿在喝茶的时候让在远方的你感觉到我的憔悴锈色。
    净过手,取出你最爱的那把紫砂壶静静的放在茶台前。煮水,呆呆的看着壶里的水被慢慢的煮着,水蒸气从壶盖落下滴在沸腾的水面。轻轻地将紫砂壶揽入怀静静的感受着,默默的感觉着它传递过来的你的信息。
    温壶,入茶,出汤。。。平静的做着每一个动作。茶香飘过鼻息,飘入空气带着我的牵挂寻你,一路到有你的地方。    
    第一泡茶,入喉,我的心跳开始了它对你的一路追寻。一阵心慌的感觉油然而生,急手将壶揽入怀中,凝神静气的感受着,慢慢的感觉着,壶的气息传授者你的信息穿透我的手透过我的血脉告知你的消息。
    第二泡茶,入喉,慌乱的心跳加剧着。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,徒劳的举动。。。平静下来!凝神静气的平静下来!告诫自己,你的心若在此刻慌乱,此时的他岂不是会在此刻更加艰难。
    第三泡茶,出汤,手轻轻的环抱着壶身,感受着你此时的煎熬。双手轻轻地抚摸,轻轻地环抱着。心里阵阵的疼痛击打着我的每一次的心跳。我说过:不用下辈子,这辈子,你就是我的心脏,你有事,第一个疼的就是我!你感觉到了吗?你感觉到了对吗?
    外面下着雨,时间一秒秒的过着。此时的时间就如炉上的火将下着的雨煮着,烹煎着。。。此时的我也如同被这慢慢的时间被这你我之间的遥遥距离,被你不可预知的劫数艰难的煎熬着,烹煮着。束手无策,只有等待,艰难的等待着。。。
    第四泡茶,慢慢的入口轻含。柔和的茶汤竟然难以下咽。手中的壶含着茶的余温。你的身影在心里一遍遍的浮现,你说过的话在脑海里一遍遍的回响着。别在这个时候让你的壶告诉我你还好,你的壶传递过来的信息不会骗我。我的心跳不会骗我。。。
    第五泡茶,缓慢的出汤,轻轻地咽下。心,依旧是慌乱无章。。。“你好好地,我也好好的”这是你说的话。此时此刻的你若好好地,如今的我,现在的我又如何会心慌。。。
    第六泡茶,依旧是淡淡的如初的色泽,温润的口感。努力的让心平静下来,接受者,等待着,忍耐着。。。
    窗外,时间煮雨。心里,慌乱煎熬。我若慌乱,你岂不是更加艰难。。。我若不好好的,你岂能又好好地。。。看着你的手杯,唯一的孤品。有人对我说“那是唯一的,你也是唯一的。。。”要知道,你又何尝不是唯一的,我唯一的兄弟呢。。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07-01 00:1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